絲網印刷

絲網印刷
絲網印刷(簡稱絲印)是使用模板和墨水在織物上創建設計的印刷技術。 雖然它比數碼印刷或熱轉印需要更多的準備時間,但絲網印刷仍然很受歡迎,因為它是大批量生產中最經濟的方法。
youtube showroom

圖像設計:

圖像設計
使用專業圖形軟件創建自定義圖形。 圖形必須用顏色分開,每種顏色都打印在自己的透明膠片上。 更少的顏色意味著更簡單的設置,從而降低成本。

製作絲網:

製作絲網
經過一個需要使用暗室和照相化學品的過程,為圖形圖像中的每種顏色製作一個稱為絲網的模板。

印刷:

印刷
每個絲網都必須插入並仔細對齊印刷機,以確保圖像中相鄰的顏色正確對齊。 印刷機將油墨施加到每個絲網上,然後使用壓力將油墨通過絲網的開放網狀區域擠壓到襯衫上。 有三種常見類型的絲網印刷機:平台式; 圓筒; 和旋轉,這是使用最廣泛的。

烘乾:

烘乾
打印完所有顏色後,將襯衫放在180°C左右的干燥室中約40秒,以固化絲網印刷油墨。 一旦冷卻,襯衫準備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