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刺繡

電腦刺繡

電腦刺繡是將圖案或文字轉變成針線藝術品,以應用於服裝或其他織物物品的過程。 使用最先進的軟件和多頭工業縫紉機,繡花設計可以是簡單的單色設計或複雜細節的多色作品。 在織物點綴的所有方法中,刺繡被認為是增加服裝的最複雜性和更高的感知價值。

電腦刺繡程序: 

今天的定制刺繡是一種主要的自動化過程,它將數字圖像轉換為數據,以指導工業縫紉機每分鐘可達1,500針的操作。

設計和數字化圖像:

設計和數字化圖像
創建或改編刺繡設計,記住更簡單的設計將開放區域轉化為針跡。 具有開放區域的設計將使織物更自然地懸垂。 一旦完成,必須將設計數字化以將其轉換為縫紉機的針跡數據。 這可以使用與您的繡花機兼容的軟件在內部完成,或者外包給一家有信譽的數字化公司。 將數字化圖像發送到您的繡花機。

穩定和箍環:

穩定和箍環
為物品的織物選擇合適的穩定劑,使用臨時噴塗粘合劑,並將穩定劑平滑到物品上。 接下來,將所有圖層牢固地放入刺繡機的箍環中,以便牢固地保持織物,並在縫製物品時移動。 織物應該光滑平整,但不能伸出原來的形狀。 將箍插入繡花機。

縫製設計:

縫製設計
一旦插入箍帶物品並發送數字化文件,繡花機就可以完成大部分工作。 當需要更換線程或需要其他操作時,它會停止。 當機器完成縫製時,取下箍環,取下織物,並修剪穩定器上多餘的線。 有些物品可能需要輕輕的蒸汽熨燙以平滑由箍帶引起的任何摺痕。

電腦刺繡設備和用品

  • 電腦:一台帶有專業軟件的電腦,可將數字影像(例如GIF或JPEG)轉換為針數據以指導刺繡機,或者數字化公司提供的服務將圖像轉換為針腳數據,並收取費用。
  • 繡花機或縫紉機:各種各樣的機器能夠進行刺繡,從低成本的消費級縫紉機到自動化的多針工業機器,能夠生產複雜的高度詳細的縫合圖形。
  • 襯衫:很多面料都適合刺繡,從T恤和羊毛到手提包和帽子。非常輕或高彈性的面料可能難以刺繡,具有較大的起皺或起皺傾向。諸如羊毛之類的毛絨織物需要密集縫合的刺繡以防止針織物之間出現織物。
  • 穩定器:即使是低端的家用刺繡機也能每分鐘製造幾百針,這給大多數織物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在縫合過程中,穩定器支撐織物以防止移位,拉伸或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