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直接布料打印

數碼直接布料打印

數碼直接布料打印 (DTG)是使用噴墨技術在紡織品上印刷,而噴墨技術通常使用專門的水基油墨。 大多數係統是CMYK,但也有例外,如Kornit DTG 是以 Hexachrome系統。 DTG 對短版印刷,全彩印刷或複制精細細節特別有效。

程序:

第 1 步:

Design
準備衣服 DTG通常需要在將墨水印在衣服上之前將預處理溶液塗抹在衣服上。 這個解決方案是一個“引物” 旨在創造墨水和服裝之間的紐帶。 所有深色服裝都需要這個過程,但在淺色服裝上是可選的。 根據設備的不同,預處理可能由 DTG 打印機處理,或者必須事先在單獨的過程中處理。

第 2 步:打印

Print
衣服被放在一個平台上,以保持印刷時的平整和平滑。 襯衫盡可能平整或打印頭離開基材很重要,打印會變得模糊。 藝術品被加載到專門的RIP軟件(光柵化)並被發送到打印機。 對於淺色服裝,機器在服裝表面上穿過,同時對每種工藝油墨進行高度控制的噴塗。 這可能是一次或多次通過。 對於深色服裝,它首先放置一個白底,然後返回來印刷工藝油墨。

第 3 步:固化

固化
將圖像打印在襯衫上後,需要將墨水固化以使圖像永久。 這種熱量可以應用於傳送式烘箱(烘乾機),特殊的抽屜式烘箱(烘乾機)或使用熱壓機。 時間長短和熱量的大小取決於確切的墨水系統和墨水的厚度。 與所有服裝/織物上的所有類型的油墨一樣,大氣條件或服裝中的溫度或濕度也可能影響固化。

提示

  • DTG 不如傳統絲網印刷複雜。 與絲網印刷相比,DTG 需要更少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更簡單,步驟少,使用的化學品更少,佔地面積更小。
  • 因為 DTG 具有平滑的印刷表面,所以100%環紡棉織物成衣是最容易獲得DTG 效果的基材。 許多混紡織物也可以工作,但可能會更困難。 之前的100% 滌綸無法印刷 DTG,但現在可以使用先進的設備和墨水套裝,即使在滌綸上也能獲得優異的效果。
  • DTG是按需印刷,在線商店和個別特殊項目的理想解決方案。 它允許單件或短版經濟實惠或具有特別精細的細節。
  • 高分辨率最適合作品。 全尺寸的300 dpi是獲得最佳結果的最小分辨率。 分辨率較差的作品不會給出理想的效果,但使用DTG,您可能會得到比這些文件的屏幕打印效果更好的可通過結果。
  • 為了達到最高質量水平,您需要預先測試您要打印的精確服裝。 就顏色,織物和製造手段而言,不同的服裝需要不同的DTG印刷參數。
    相同顏色和样式的服裝,甚至來自不同的工廠(例如不同的原產地),可能需要不同的印刷參數,因此應該重新測試。
  • 在印刷之前對服裝進行熱壓可以產生出色的效果,因為平坦的表面是最好的印刷表面。
  • Gildan® 63000, 63v00, 63V00L, 76000, 76000B 和 76000L 由於100%的環紡棉,製造的一致性和織物的緊密針織而獲得優異的DTG結果。 半色調點的印刷效果更好,而且您還可以在寬闊的色彩區域打印平滑的 Gildan Softstyle® 和 Premium Cotton 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