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網印刷於100% 滌綸

絲網印刷於100% 滌綸
絲網印刷(簡稱絲印)是使用模板和墨水在織物上創建設計的印刷技術。 雖然它比數字印刷或熱轉印需要更多的準備時間,但絲網印刷是大批量生產最經濟的方法。 通常用於棉或棉混紡服裝,絲網印刷可以使用特殊油墨和添加劑在100%滌綸衣物上完成。
絲網印刷 (英語旁述)

絲網印刷程序

100% 滌綸絲網印刷存在兩個獨特的挑戰。 第一個是染料遷移 – ndash; 當暴露於高溫時會發生墨水變色,導致染料“遷移” 從服裝進入絲網印刷油墨。 為避免此問題,請使用高度不透明的墨水或打印阻隔材料的基礎層,並在最低推薦溫度下進行固化。 第二個挑戰是收縮。 為避免這種情況,對滌綸織物施加熱量時,必須小心處理,滌綸織物可能會在高溫下收縮或燃燒。

絲網印刷程序 對於100% 滌綸成功的絲網印刷,請遵循以下建議: 與您的油墨供應商合作,為您的項目選擇正確的油墨 – 通常是尼龍硬化劑一步尼龍油墨或不透明塑溶膠油墨。 (但是,固化劑會縮短墨水的使用壽命,因此只准備在一小時的生產中使用的墨水量。)

絲網印刷程序當準備絲網時,請使用帶細線的高張力絲網。 使用一致的非接觸式印刷(在屏幕和基材之間留出空間),這樣可以均勻地將油墨施加到襯衫的表面。

絲網印刷程序 滌綸織物往往不像棉織物那樣牢固地粘在托盤上,因此在印刷過程中小心不要移動服裝。 只需一次打印即可獲得足夠的墨水,以達到良好的覆蓋範圍。 此外,只有在您使用單色打印時才使用直接絲網印刷,或者僅在兩個顏色不相互接觸時才打印兩種顏色。

絲網印刷程序 按照墨水製造商的指示固化時間和溫度。 通常,聚酯服裝在160°C以下的溫度下固化。 要達到此目的,您可能需要在墨水中使用催化劑來降低固化溫度。 在投入生產之前,讓印花襯衫放置一夜並清洗,以確保覆蓋一致,附著力好,沒有染料遷移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