箔印刷

箔印刷

箔印刷是一種高級工藝,可使裝飾物品獲得引人注目的金屬光澤。 這是為傳統絲網印刷添加明亮色彩的高效方式,或可應用於大面積以獲得最大光澤和效果。 薄膜印刷涉及在衣服上絲網印刷一層粘合劑,固化粘合劑,然後使用熱量和壓力施加箔。 它需要技巧,注意力和合適的材料,但是具有很高的感知價值,並且具有特殊的外觀。

圖像設計:

圖像設計
與絲網印刷一樣,使用專業圖形軟件創建定製圖形。 圖案必須用顏色分開,每種顏色(包括設計的箔片部分)都印在自己的透明正片上。 貼膜必須是設計的最頂層,在所有其他墨水應用和固化後應用。

製作絲網:

製作絲網
使用暗室和照相化學品,為每種墨水顏色和箔片製作模板 – 稱為屏幕。 對於金屬絲網,請使用細線和高張力的網片。

粘合劑應用:

粘合劑應用
小心地將箔片放置在絲網印刷機上。使用硬度約為75的刮板,使用兩次印刷和淹沒衝擊來施加100微米的粘性膠層。將擋水板傾斜一定角度,以確保擋水板充滿水分,並且粘合劑被壓入表面,而不僅僅浮在上面。太少的膠水導致粘合力差;太多會導致膠從箔下面熔化,導致邊緣不平整。印刷的膠水應具有光滑的玻璃狀表面。閃光固化膠水以及任何底層油墨層。您可能還需要打印分離液,以防止鋁箔粘附在預期設計以外的墨水區域。普通增塑溶膠的干燥時間在165℃= 330℉時最少為90秒。在兩秒鐘後330°F發生的墨水聚合通常就足夠了,但我們建議使用90秒或更長時間以確保服裝加熱到所需溫度。許多油墨供應商使用380°F的溫度來確保塑料溶膠乾燥。但是,該溫度有時會導致焦燒或燃燒,從而損壞印花或織物。您可以在銀箔下印刷一層灰色墨水,並在金色箔片等金屬/黃色墨水層上印刷,或將膠水染成灰色或金色。這樣做意味著在第一次洗滌之後,有人不會看到箔片剝落或脫落,並且圖像看起來會更長時間。

箔印應用:

箔印應用
將熱轉印機設置為鋁箔和墨水製造商推薦的時間,溫度和壓力。 確保熱板清潔,橡膠墊狀態良好,並且壓力機在整個表面施加一致的壓力。 將物品放置在熱轉印機中,將箔片放在粘合劑印刷區域上並施加熱量和壓力。 製作多張測試照片,以確保鋁箔的平滑和完全粘合,並確保您的設計具有鋒利,均勻的邊緣。

耐久和護理:

耐久和護理
貼膜印刷是最不長久的裝飾工藝之一,經過多次洗滌後傾向於褪色或剝落。 高質量的印刷工作會產生更持久的效果,適當的照顧可以顯著延長箔印壽命。 鼓勵您的客戶在洗滌之前將鋁箔打印物品翻出來; 洗衣機使用洗衣機的微妙循環或手洗; 懸掛晾乾。 也讓他們知道,他們絕不應該在燙金箔上使用熨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