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dan esg timeline 3

Gildan 的 ESG 之旅

“自 2002 年以來,我們的可持續發展計劃幫助指導 Gildan 在與將環境、社會和治理 (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ESG) 實踐整合到我們的長期業務戰略相關的所有領域的業務運營。雖然這長期以來一直是我們旅程的核心部分,但我們認識到,當我們談論可持續發展時,沒有終點線,而是一條持續的前進道路,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Peter Iliopoulos

稅務、可持續發展和政府事務高級副總裁

gildan Peter Iliopoulos

Gildan 走過的 20 年旅程

gildan esg timeline

Gildan 對 ESG 的承諾很久以前就開始了。查看 20 年來的里程碑和成就,這些里程碑和成就促成了當今服裝行業世界領先的 ESG 計劃之一:

2001

Gildan 在洪都拉斯推出了其專有的 Biotop 系統,該系統利用陽光、重力和細菌完全自然地處理廢水,將乾淨的水返回到環境中。

2002

Gildan 發布了其道德準則,以在其全球所有運營和業務實踐中保持高道德標準。此外,Gildan 還獲得了首個全球責任認可生產 (Worldwide Responsible Accredited Production – WRAP) 認證。

2003

Gildan 推出了其環境政策和環境行為準則,以強調負責任地運營和減少對環境的影響的重要性。 Gildan 還成為第一家加拿大公司,也是批發印記運動服行業第一家成為公平勞工協會 (Fair Labor Association – FLA) 參與公司的製造商。

2004

Gildan 獲得了 OEKO-TEX® 的 Standard 100 認證,OEKO-TEX® 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紡織品有害物質測試標籤之一。 Gildan 還在多米尼加共和國推出了其專有的 Biotop 系統,並開始與國際非政府組織進行公開對話。公司還發布了首份企業公民報告。

2005

Gildan 推出了其行為準則,這是一項勞工實踐準則,其中包含國際勞工組織 (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 ILO)、公平勞工協會 (FLA) 和其他專注於適當勞工和商業實踐的組織製定的原則。

2006

Gildan 開始測量和收集有關其溫室氣體排放的數據。

2007

在對其整個供應鏈進行為期三年的審查後,Gildan 成為第一家獲得 FLA 認可其社會合規計劃的垂直整合服裝製造商。 Gildan 還推出了其環境管理系統。

2008

Gildan 開始按照 GRI 指南報告其 ESG 影響,並開始參與碳信息披露項目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 CDP),努力使披露其環境影響與 CDP 標准保持一致。 Gildan 還首次被 FUNDAHRSE CSR Seal 認可為在洪都拉斯展示與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 相關的領先實踐的公司之一。最後,Gildan 進行了首次生命週期評估 (LCA),以更好地了解其供應鏈的影響。

2009

Gildan 推出其生物質蒸汽發電設施,將可再生能源納入其運營。 Gildan 還與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人體工程學中心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為製造員工開發人體工程學計劃。

2010

Gildan 開發了第一個 ESG 數據庫來跟踪和衡量結果,以優化績效。

2011

Gildan 開始跟踪其用水量。

2012

Gildan 設定了第一個五年環境目標。該公司還首次入選 RobecoSAM 可持續發展年鑑。

2013

Gildan 是紡織、服裝和奢侈品行業中僅有的兩家被納入道瓊斯可持續發展指數的北美公司之一。

2014

Gildan 進行了首次重要性評估,以更好地了解與公司主要利益相關者最相關的內容。

2015

Gildan 設定了第二輪五年環境目標。

2016

吉爾丹推出其人權和勞工權利政策,以加強其對維護和尊重人權的承諾——正如聯合國 (UN) 國際人權法案所確立的——並展示其為識別、預防和減輕風險所採取的措施其業務及其第三方承包商的業務中侵犯人權的行為。

2017

Gildan 通過將 ESG 承諾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 SDG) 保持一致來進一步加強其 ESG 承諾。它還啟動了第一個女性賦權計劃。

2018

Gildan 在其紡織設施中推出了新的能效系統,以節約用水和減少能源消耗。 Gildan 還簽署了新的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 (American Apparel and Footwear Association – AAFA) 和 FLA 的服裝和鞋類行業負責任招聘承諾,這是一項積極的行業努力,旨在解決全球供應鏈中移民工人的潛在強迫勞動風險。

2019

Gildan 在 CDP 的企業透明度和氣候變化行動得分中被列為領導者。 Gildan 還加入了 Ethisphere 的商業道德領導聯盟 (BELA),這是一個由承認道德領導價值並共同努力以道德和誠信推動業務向前發展的公司組成的全球社區。

2020

Gildan 被《華爾街日報》評為全球 100 家最具可持續性管理的公司之一,在商業模式/創新子排名的前 10 家公司中排名第六。 Gildan 還啟動了一項人道主義援助計劃,以支持員工並幫助受颶風 Eta 和 Iota 破壞的當地社區。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