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dan 計劃如何為其社區建立長期價值

Gildan 計劃如何為其社區建立長遠價值

自成立以來,Gildan 的經營原則就是能夠以負責任的方式為人類、環境和其經營所在的社區生產優質耐用的服裝。多年來,這種想法推動了公司在 Gildan 的 ESG 戰略的指導下進行可持續創新,該戰略支持為所有利益相關者創造價值。

利用 Gildan 的核心競爭力和優勢建立雙贏的合作夥伴關係一直是公司方法的核心。 Gildan 一直致力於其社區,因為公司了解健康和有復原力的繁榮社區反過來會促進有復原力的企業。今年早些時候,Gildan 宣布了其“下一代 ESG”戰略和未來目標,概述了公司到 2030 年的重點領域和雄心。在其目標中,Gildan 仍然致力於通過有意義和有意義的方式積極影響公司運營所在地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可持續社區計劃和員工志願服務。

為了進一步了解 Gildan 的方法和目標,我們與企業公民副總裁 Claudia Sandoval 進行了交談,在過去的二十年裡,她一直領導公司努力支持發展機會並在 Gildan 的製造中心產生積極影響。

問:您能告訴我們更多關於 Gildan 在社區影響方面的記錄嗎?

Gildan 始終優先考慮積極參與在其運營所在地區發展更強大的社區。憑藉其規模和全球足跡,公司在支持當地經濟發展和與組織合作以瞄準和響應當地最緊迫的需求方面一直處於獨特的地位。每年,我們通常會捐贈約 100 萬美元來支持我們的社區合作夥伴。除了捐款之外,我們還優先考慮與我們足跡中的 3,000 多家當地供應商簽訂合同,我們支持當地就業,我們大約 85% 的經理在當地聘用。通過始終如一地將我們的合作夥伴關係和項目與我們的核心能力和目標保持一致,我們能夠產生有意義的影響。

問:作為公司“下一代 ESG”戰略的一部分,Gildan 設定了哪些以社區為中心的雄心勃勃的目標?

Gildan 打算逐步增加對公司運營地區有目的和價值驅動的項目的資本配置。其目標是到 2026 年逐步達到公司稅前收益的 1% 的貢獻。

當我們與整個組織的同事一起制定我們的戰略時,我們意識到如果我們想對我們的運營社區產生重大影響,那麼增加我們的貢獻並從慈善捐贈轉向戰略性社區投資尤為重要。我特別自豪的是我們作為一家公司的決心,我們的職能部門都支持實現這一目標。它向我以及每位 Gildan 員工和業務合作夥伴證明,我們公司真正看到了積極的社區影響可以如何推動長期業務績效。

問:您在選擇社區合作機會時的標準是什麼?

我們的社區參與活動始終與我們的核心業務優勢和價值觀相關聯,同時符合當地需求。雖然我們目前正在審查我們的社區投資流程,以最好地支持推進我們的“下一代 ESG”戰略,但 Gildan 的社區參與活動歷來專注於青年教育、健康和積極生活、環境和創業。

我們知道,擁有更多獲得護理和福利計劃的更健康的員工隊伍也是更有生產力和敬業度的員工隊伍。隨著我們業務的發展,更見多識廣、受過良好教育和敬業度的勞動力支持當地經濟發展和技能提昇機會。投資支持自然資源和棲息地的保護也有助於保護我們在未來幾年負責任地經營的許可。簡而言之,繁榮的企業存在於繁榮的社區中,這種思維指導著我們的戰略。隨著我們的前進,我們將尋求與思想領袖合作,包括非政府組織和學術組織,他們正在開創創新的解決方案來幫助我們實現目標。此外,我們知道,包括我們自己的員工、我們的社區、政府和投資者在內的主要利益相關者不僅希望我們描述我們的社區投資活動的成果,而且還描述有形的影響,以幫助為私營部門製定可靠的藍圖。在我們完成新流程時,我們需要確保我們有明確的標準,讓我們能夠捕捉到那些重要的經驗。

Q. 你能告訴我們一些你的旗艦項目嗎?

我首先要說的是,我們沒有一個單一的旗艦計劃,而是一些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這些合作夥伴關係對我們的運營產生了有意義的影響。一個例子是我們與洪都拉斯世界宣明會長達十年的合作夥伴關係,通過優質教育、環境保護和領導力支持來支持兒童。多年來,通過這種夥伴關係,我們已經接觸到超過 147,000 名兒童和 5,000 多名教師。

從員工志願服務的角度來看,我們一年一度的 Gildan Glow Run 總是得到巨大的支持和能量,自大流行開始以來我們就無法舉行,但我們希望很快能重新啟動。這項活動是一場夜間比賽,參與者穿著在黑暗中發光的衣服和配飾,以捕捉活動的精神,並將家庭聚集在一起慶祝和團結,為當地組織籌集資金。我們 2019 年在洪都拉斯舉辦的活動為萊昂納多·馬丁內斯醫院兒科大樓的建設籌集了資金,該大樓為需要專門醫療護理的兒童提供免費服務。

問:推動您的長遠價值創造目標的後續步驟是什麼?

當我們設計和實施我們的戰略時,讓當地專家及其觀點來幫助權衡戰略並提供建議始終是必不可少的。這就是我們與所有區域中心和 ESG 指導委員會的代表合作的原因。除了為我們的全公司志願服務計劃制定一個框架,到 2026 年達到 100,000 小時的員工志願服務時,我們將共同努力,最終確定我們的分配框架並正式建立全球和本地合作夥伴關係。

問:您如何跟踪或計算您在社區中產生的影響,以指導未來的決策和資本分配?

任何組織面臨的共同挑戰之一是衡量與社區參與計劃相關的投資回報。有足夠的研究表明積極的社區支持與彈性業務運營之間的相關性,但每個企業都需要自己的評估模型。幸運的是,我們在測量和量化方面擁有一些經驗,我們將在前進的過程中加以應用。

2019 年,我們進行了一項社會投資回報率 (SROI) 研究,以了解我們在中美洲運營的影響。研究結果表明,我們的社區參與努力正在每個地區產生可量化的積極影響。例如,研究表明,公司在洪都拉斯當地每投資 1 美元,就會為洪都拉斯社會帶來 13 美元的額外價值。在尼加拉瓜,每一美元的回報甚至更高,為全國利益相關者帶來了 19 美元的回報價值。這些結果幫助我們制定了 2020 年在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社區投資戰略,在該戰略中,我們專注於旨在改善水安全和廢物管理以及促進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的教育和環境計劃。

展望未來,我們將著眼於建立涵蓋利益相關者群體績效的指標,包括通過志願服務對員工敬業度的影響、對人才和創新的影響,以及與具有良好業績記錄的當地供應商的合作關係ESG 表現。

問:當您希望在目標方面取得進展時,您最期待什麼?

最終目標當然是我們將以有意義的、與當地相關的方式產生積極影響。此外,我們需要確保我們的努力與我們的業務戰略保持一致,以確保承諾對 Gildan 有意義且相關。為了確保這一點,長期價值創造目標應直接支持我們專注於氣候、能源和水的其他長期目標;人力資本管理;和,循環。例如,與專注於減少塑料廢物或脫碳緊迫性的組織合作,目前影響所有國家,包括我們經營所在的社區。它可能會幫助我們的供應商創造新的和創新的商業模式來解決和解決這些複雜的問題,同時為我們的業務提供有價值的服務。這種圍繞戰略夥伴關係的思考需要長期的願景和承諾才能看到持續的結果。然而,在短期內,我會說我最興奮的是與我們位於當地運營社區的同事和當前合作夥伴合作。我們當地社區的許多問題都很複雜,需要上述所有解決方案以及主要利益相關者的各種投入才能成功應對這些挑戰。有句話說:要想走得快,就一個人走。想走遠,就一起走。我堅信,我們會因思想、背景和經驗的多樣性而變得更強大——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為這個過程帶來的東西。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