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ESG 戰略

下一世代 ESG 戰略:與 Gildan 稅務、可持續發展和政府事務高級副總裁 Peter Iliopoulos 的問答

從 2022 年開始,領先的垂直整合服裝製造公司 Gildan 通過宣布其下一世代 ESG 戰略和未來目標,強勢開啟了新的一年。

Gildan 的可持續發展之旅比大多數人都更早開始,在實施、衡量、監控、優化和報告其影響方面已有 20 年的記錄。但這並不能阻止 Gildan 將他們的計劃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我們與 Gildan 稅務、可持續發展和政府事務高級副總裁 Peter Iliopoulos 討論了這個問題,以了解公司如何在業務的各個層面對 ESG 進行優先排序、標準化和加速。閱讀他揭示 Gildan 的下一世代 ESG 戰略是如何實現的:

問:您能否簡要介紹一下 ESG 對 Gildan 的意義?

在過去的兩年裡,ESG 的話題一直被推到每個頭條新聞的最前沿。但說實話,Gildan 一直高度重視負責任、合乎道德和透明的運營。 ESG 是 Gildan 長期業務戰略的核心,長期以來一直是我們成功的關鍵因素。事實上,如果您查看 Gildan 的歷史,您會發現這一承諾在過去二十年的大部分時間裡一直堅定不移,從那時起,我們在實施對我們的員工產生積極影響的計劃和流程方面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我們的環境和我們的社區。

問:為什麼團隊決定現在開始實施新的 ESG 戰略?

隨著 2020 年即將結束,我們的第二套環境目標也即將結束。此外,行業的新技術和進步以及我們業務的變化最終導致需要進一步發展和推動我們的可持續發展方法。

除此之外,我們還認識到,儘管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多成就,但我們知道我們需要不斷提高標準才能走得更遠。

我們已經在設定目標和指標方面擁有十多年的經驗,因此現在是時候重新深入研究 ESG 並重新定義我們的戰略,以便在與當前市場條件和利益相關者期望保持一致的同時取得持續的長期成功。

問:您能否介紹一下您是如何開始評估您當前的 ESG 戰略以製定新戰略的?

這一切都始於我們的第三次重要性評估。

重要性評估是識別、完善和評估可能影響企業或其利益相關者的潛在 ESG 問題的過程,並將這些問題濃縮為主題的候選清單,為公司的未來戰略、目標和報告提供信息。

我們啟動了這一流程以收集寶貴的見解,並開始與主要的內部和外部利益相關者進行接觸,包括我們董事會的公司治理和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Gildan 在我們所有業務領域的高級領導、客戶、投資者、供應商、非政府組織和全球 300 多名員工。作為流程的一部分,我們還從第三方評估中收集了有關 Gildan ESG 表現的見解。最後,我們對我們行業的其他公司進行了同行基準分析,以確定我們尚未解決的新機會。

多虧了這次評估,我們能夠彙編、規劃和優先考慮對我們和我們的外部利益相關者最重要的問題,這最終使我們能夠確定我們新戰略的五個核心重點領域。

問:您能告訴我們您是如何將這五個重點領域正式化的嗎?

重要性過程使我們能夠確定 24 個重要主題,其中六個與我們上次評估相比是新的。根據對利益相關者和業務的重要程度,其中 12 個主題被認為是高優先級,然後分為五類:

  • 氣候、能源和水,
  • 循環,
  • 人力資本管理,
  • 長期價值創造,
  • 透明度和披露。

評估結果為 ESG 及其在組織各個層面進一步融入我們的業務戰略的眾多對話和頭腦風暴會議奠定了基礎。從那裡開始,我們開始了需要調整和添加的過程,以正式確定 Gildan 未來的 ESG 方法。這包括對氣候變化的主要關注,進一步將可持續性納入我們的產品和包裝,以及從員工福祉和社區的角度進行有意義的改進,所有這些現在都得到了對穩健透明度和披露的承諾的進一步支持。

問:ESG 一直是 Gildan 運營方式的重要組成部分。您能解釋一下 ESG 是如何融入整體業務戰略的嗎?

在 Gildan,可持續性並非事後諸葛亮。它與我們運營的各個方面密切相關,並完全融入 Gildan 的長期規劃。我們在旅程的早期就認識到,ESG 是我們開展業務的基礎,並且從我們一開始就牢記這一點,重新構想和重新定義瞭如何通過我們垂直整合的供應鏈製造服裝。

在 Gildan 處處嵌入 ESG 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實現,其中之一就是通過問責制。整個企業、不同層級和不同部門的個人對與其工作相關的特定 ESG KPI 負責。我們知道,這是在 Gildan 加強和培育可持續發展文化的關鍵槓桿。

問:你有遇到什麼挑戰嗎?

與世界各地的許多利益相關者一起完善和加強如此大規模的計劃當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在此過程中自然會遇到一些挑戰。

自 2002 年以來,我一直在 Gildan,因此從 ESG 之旅開始以來,我基本上一直在參與其中。那時,我們仍在構建程序的基礎部分,我們的問題的答案通常非常簡單。今天,關於如何有意義地移動指針的決定不再那麼明顯了。沒有藍圖告訴我們下一步該做什麼或去哪裡。我們必須自己確定並為前進鋪平道路,在某些情況下,為其他人鋪平道路。

展望未來,它不僅是關於在現有標準中工作;這將是成為我們領域真正的思想領袖並進行創新的時候,同時又要足夠現實,以便這些想法可以在我們的日常運營中變為現實。

問:旅途中最讓你驚訝的是什麼?

就個人而言,我已經知道我們的員工在全球範圍內對道德和負責任的做法有多麼熱情和投入。儘管如此,在整個過程中,更令我驚喜的是,我們的員工對我們的關心,以及在組織不同層級進行的深入而有意義的對話。有時,我會登錄虛擬會議,準備傳達 ESG 的重要性,並讓人們相信這是正確的做法,但談話從來不是關於我們是否應該這樣做;討論總是圍繞著“我們如何才能完成這項工作?”這對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說明了強大的公司文化和協作的力量。

Similar Posts